丁先生不养花

人类都是脑洞的产物。

速冻饺子(卿涛)

最近高产的我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!情人节快乐以及我会尽快保持这个速度把MC那篇更完的。。。


董卿喜欢吃饺子。

以前每年除夕,两个人一前一后从春晚演播厅下班回家,董卿总是习惯性的在家楼下抬头看看,灯亮着,心也安了,小跑两步走进电梯,按楼层的手都带着点欣喜的颤抖。

周涛在厨房忙活着,剁陷赶皮儿,她总觉得饺子要亲手包的才好吃。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冲着董卿笑,眉眼弯弯,没来得及卸妆的脸沾满了生活的味道。

董卿手拙,总是包不成好看的形状,一赌气索性两手一甩不干了,就靠在门框上看着周涛,周涛被看的不好意思起来,“你去看电视呗,看我干嘛呀。”

“电视上也都是你呢,”董卿打趣到,“中国中央电视台,中国中央电视台,我是周涛,我是周涛。”周涛被董卿学自己的样子逗乐了,播音腔如出一辙的字正腔圆,只是带了点小鼻音。

她们彼此深信,可以看到爱情最好的样子。

 

可是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过了。

董卿经过楼下的时候竖了竖大衣的领子,余光偷偷的一瞥还是能看到让自己失望的黑暗。

她不会来了。

冰箱里的速冻饺子已经放了很久,董卿拿出来的时候发现都已经过了保质期。董卿保持着蹲在冰箱前的动作,扑面而来的冷气至少能让自己的眼泪不那么快的流出来。

窗外不知是谁家放的烟花,绽放过后又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她小小的身影那么美丽。

那么美丽却又那么孤独。

腿快麻了的时候站起来还有点眩晕,董卿摇了摇头。也许是觉得太过安静终是决定打开电视,屏幕里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脸,却已经不再是那个熟悉的人。

新年快乐啊,周涛。

 

董卿喜欢卡夫卡,而周涛钟爱奥威尔。

表现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碰撞。然而这却从来不会成为她们争论的话题。

外人眼里她们的关系水深火热,剑拔弩张,央视一姐的争夺屡次把她们送上舆论的顶端。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,那些媒体说的所谓嫉妒,所谓不和,拆碎了望向彼此的眼神,都是那么深情而隽永。

也多亏了有这层舆论的外皮,让两人的关系可以很好的藏在地下。

“周涛与董卿在央视的小动作不断,为争宠不惜撕破脸。”董卿捧着份报纸,一字一顿的给周涛念着新闻的大标题。周涛很喜欢听董卿说话,带着点南方姑娘的娇嗔。

“这么好看的脸,我可不忍心撕破。”董卿说着伸手拧了下周涛的脸,对方虽然不乐意但也没有躲避。

阳光浅浅的照进来,温暖了几家姑娘的心事。

“周涛,你说以后没有你,谁给我做饺子吃啊。”董卿喝完最后一口汤,心满意足的舔舔嘴,开始担心起以后的问题来,谁也没有想到一语成谶,离别来的比谁想的都快。

“吃速冻饺子呗,”周涛想这小丫头真是被自己给惯坏了,“你认识我之前难道不吃饺子的吗?”

“吃啊,只是,饺子哪有你好吃啊。”嘴上说着手上也不老实起来,周涛一直疑惑,包饺子都那么笨拙的手,解衬衫纽扣怎么就这么快。

 

年少时的爱情总是容易因为彼此的固执和猜忌而分手。

一开始是因为相亲。周涛妈妈在电话那边假装不经意的提起“妈妈以前同事家的儿子从美国留学回来了,小时候跟你一起玩的那个,你还有印象吗?”

周涛在脑子里搜索了半天也没想起来,董卿洗了盘草莓盘腿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饶有兴致的听着,恶作剧的想给周涛嘴里塞一颗,被周涛用眼神拒绝了,“啊,我有点印象。”

“那周末回家来吧,大家一起吃个饭。”

“这周末呀,这周末可能不行,我有事儿,”周末可是难得的可以和董卿两个人宅在家里的时候,对于热恋中的小情侣来说,没有什么能比在一起更重要的了,哪怕两个人只是盯着对方来打发时间,“我们单位领导要开会,讨论下春晚的安排。”

董卿看了眼墙上时钟显示的时期,距离春晚还有6个月。

最终把吃饭的时间定在了后天晚上,周涛挂了电话长长的吁了一口气。

“周主任撒谎都脸不红心不跳了啊。”董卿隔岸观火的揶揄着,周涛白了她一眼,顺手从她碗里拿了颗草莓。

“我妈安排的,不见不行。”周涛半是安慰半是解释的说着。她们知道彼此都是太过孝顺的人,父母的心意从来都不会忤逆。

“去吧,门禁时间是11点。”

而周涛在衣服的选择上花的时间让董卿有些恼火,“不就是走个形式吗,有必要这么隆重吗?不如把春晚你那件蓝色的斜肩花纹礼服穿去可好?”

“你不懂。”周涛没有回头,所以她看不见董卿脸上的表情,不知道她是真生气了还是在吃醋。

“对,我不懂。”董卿走出房间的时候,重重的甩了下门。

 

下班路过花店的时候董卿想了想还是进去买了束玫瑰花,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相亲男把周涛送到家楼下,周涛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实在是太过好看,最后的拥抱大概是压垮董卿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争吵似乎一触即发。

“我看你就是喜欢他!”

两个人面对面站着,好像古罗马战场上的困兽,董卿的眼神都有些发狠。

周涛也不辩解,就这么一言不发,两手交叉环抱,对上董卿的眼神也不逃避,直勾勾的看着她。

“你是不是对我开始厌烦了,”董卿有些受够了周涛道貌岸然的样子,她太过平静倒显得自己是在无理取闹,“你心里其实早就跃跃欲试的想开始另一段感情了吧!”

“你闹够了没有?”周涛终于开了口,却不是服软,也没有认错。

董卿颓然的垂下手,握着的玫瑰花太过用力甚至能感觉到刺穿过包装纸扎着自己的手心。

“这些年的感情,我还给你。”董卿说完,把玫瑰花扔向了周涛,周涛没有说话,转过身走了。

董卿蹲了下来,太久的压抑找到了一个宣泄点,她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,哭得没有声音。

 

周涛知道董卿去美国游学都是后来的事了,两个人都太过争强好胜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董卿也都是从同事的口中知道周涛这些年过的怎么样。

他们说周涛恋爱了,对象是那个海归。

他们说周涛结婚了,新买的房子离以前住的地方很远。

他们说董卿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。

董卿握着手机没有回答,她知道,恐怕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新年快乐啊,周涛。

董卿对着屏幕上的她好像有很多话可以说,最终说出口却变成了这么一句。

似乎有钥匙转动的声音,董卿回过头去,却看到周涛提着两袋东西站在门口冲着自己笑。

董卿几乎是从沙发上飞奔过去的,抱住周涛的那一刻眼泪才开始掉下来,周涛的脖颈间被董卿的眼泪灼的有些发烫。

“想吃饺子吗?”周涛没有提着东西的那只手轻轻的抚摸着董卿的后脑勺。

“我还喜欢你啊周涛。”

“嗯,我都知道啊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4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